浮淑

【盾寡】鲸歌

鲸歌 [二]


那真是人生中最最幸福的几天,就像一盏虽然微弱却永不熄灭的灯火,照亮了他们此后漫长的黑夜。


Steve:

托你的福,我被退婚了。

多亏你婚礼前又到梦中等我,致使我在婚礼上频频走神。

神父说:“miss romanoff,你是否愿意冠上你眼前这位先生的姓,成为他此生唯一的合法妻子?”我愣住了,脑中闪过你的脸,如梦中俊朗且深情。随即钟声响彻整个教堂,震耳欲聋,我的心跳突然变快,“扑通扑通”,像是要破膛而出替我回答“不愿意”三个字。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和其他人共度余生,可话到嘴边,未婚夫却使劲握住了我的手。

他对神父说:“sorry.”

他转过身对我温和的笑笑伸出手抚摸我的脸,我看见他眼里和你一样的深情,可是他无奈地开口:“算了,小娜,我们还是做朋友吧。”

我点点头,脱下有着繁复蕾丝的手套和十二厘米高的高跟鞋,仿佛卸下了千斤重的层层盔甲,松了一口气。

就这样,我在一众受邀而来的朋友们诧异的目光中,我赤着脚,一言不发地拎起裙摆逃离了教堂。

我的目光所及之处,我看见托尼和克林特露出无奈又安心的笑容。

他们都没有阻止我。

风在耳边呼啸,天空是阴沉的色调,大雨很快来临,上帝的泪水打湿我的头发,婚纱湿透后紧紧贴着我的身体,我眼中溢出的滚烫的泪水很快混合着雨水变得冰冷。

但上帝作证,我的心情无比愉悦。

回到基地,贾维斯已经准备好自动驾驶的私人飞机等着我了,托尼录下的音频在我上飞机是=时打开:“你真慢啊,看来不出我所料你真的逃婚了?”他笑笑“干得漂亮,罗曼诺夫。”,我也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音频中的托尼转身,在音频消失的一瞬间我听到他小声嘀咕“真是浪费啊,这原本还是给你和队长计划的婚礼呢。”

我的笑意更浓了。

史蒂夫,托尼他真的是最懂你的人了。


未婚夫发来信息:“娜塔莎,你什么都好,只是你不爱我。”

我的手指在‘爱’字上摩挲许久,思绪万千。

我没回复,直接关了机。

高空俯视纽约的灯火璀璨迷人,我看着看着,陷入了梦境。


这次我梦见了我们的英国之行。


我们住在古堡里,晚上我们并肩靠在沙发上唱歌,有时候我会躺在你的怀里,而你会一下一下用手梳理我的头发,壁炉里燃着火,偶尔发出“啪”的声响,我的脸被火烤得红扑扑的,明明在你温暖的怀抱里困得不行,但我仍舍不得睡去,连连打着哈欠,然后你把我横抱起,走进房间将我放在床上,吻了我的额头便要走出去。

你如此温柔绅士,所以你看不见我落在枕头上的泪。

我分明看见你眼中的眷恋和不舍,可你没有为我停下哪怕一秒。

清晨,你带我去湖边散步,湖里有成群的天鹅游过,那是......成群的黑天鹅。我惊异地问:“怎么会是.......”这童话般的仙境,黑天鹅是否太过突兀?你只是捧起我的脸,蹭着我的鼻尖说:“我想让你看到黑天鹅也足够耀眼迷人.......Nat,其实有没有天鹅都没关系...白天鹅有时圣洁,黑天鹅也并不是黑暗的代名词。”


我曾和你提过,在红房子里,只有我扮演黑天鹅时,夫人才会露出满意的笑容。就像是.......我生来就应该是黑色一样。


我眼中覆上一层水,看到湖水因天鹅游动而荡漾起的波纹,是亮晶晶的。

湖两旁绿草如茵,你牵着我的手慢慢散步,给我讲关于这里过去的传说。

下午我们一起去教堂唱赞歌,在一群人里,你仿佛一座蓝玉雕刻而成的雕塑,我看着你,心想,这世上再也没有比你更好看的人。除了你,我还能爱谁呢?

我和你十指相扣,偷偷向上帝许愿,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我不知道的是,就在我们任性离开的这几天,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佩吉去世的消息传来时,我和你刚从教堂出来。是黄昏,天边铺满云彩,瑰丽而绚烂。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不知为何,我心底忽然涌出不好的预感,倒是你仍然毫无察觉,紧紧握着我的手,笑得一脸灿烂。

“快看!”你忽然大叫“下雪了!”

周围的人都抬起头来看,先是一朵一朵的从天空飘下来,接着越来越多,纷纷扬扬的。我仰首,余晖照耀下的雪花像是光晕,心底的不安就全都融化在这团团白雪里了。教堂亮起灯,从一扇一扇彩色玻璃窗里透出来,把漫天雪花照得晶莹剔透。

你忽然转身,俯下身吻我的额头。

我惊讶地睁大眼睛,你蔚蓝的眼眸深海似的。你温柔一笑:“傻瓜,闭眼啊。”

心跳加速,我紧张得连指尖都在颤抖,我舍不得闭上眼睛。我看着你长长的睫毛垂下来,在鼻梁上投下一圈阴影,看着你身后漫天的雪花飞舞,如梦似幻。

这才是我的初吻,毫无保留的,将心全部交托出去,在一场初雪中的吻。

当英国侍者慌慌张张跑来时,我心底已经有了预感。侍者看了你一眼,然后附在我耳边说了几句话。

我的心猛地沉下来,像是落入了冰窖。

你看出了异样,紧张的看着我:“怎么了?”

我喉咙一片灼热,半晌才开口:“Steve,佩吉去世了。”

你的肩膀仿佛有些垮下。

我好像都闻到喉咙里的血腥味,一字一句都仿佛砸在我心上:“巴恩斯,被通缉了。”





呜呜最后的剧情好牵强,啊啊请忘记原有时间线!且看我下章怎样胡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